离离子

营业中。

[all叶] 校园霸凌

呀呀呀,叶修生日快乐!!!


孙翔part,就各种形式的来一波。


校霸凶不唧唧·翔x转学生·据说糯糯软软·修


无脑甜文。


6k+,奉上给我修修庆生




01.


孙翔一行三个人站在学校商店门口,正开着汽水往嘴里灌。


先灌一口,歇下来的男生,兴致勃勃地跟另外两个人说着最近班上热传的消息。


‘‘诶,老大,听说了吗?我们班要转来一个男的。’’


孙翔正在拧紧瓶盖,看起来没什么兴趣,没有回应。


一旁的另一个男生倒是兴致勃勃:‘‘哦,是的是的,这我也听说了,听说啊,这小子长的白白嫩嫩,一股子可怜相,就让人很像欺负他。’’


最先开口的男生,也就是吴宇,听了感觉有点小刺激,凑近李科说:‘‘据说之所以转来就是因为在原来的学校待不下去了,天天被欺负,啧啧啧......我认识那个学校的扛把子,昨天得空提了一嘴,那扛把子一听他名字,我的天,对我说啥。’’


吴宇在这停下来,卖了个关子,惹得李科心痒痒。


‘‘说啥啊?’’


‘‘那小娘们贼你妈带劲,之前一直想让他跟着我,结果死活不干,可把我气的啊,找人给他打了一顿,没想到转你们学校去了,可要记得别少帮哥们教训他啊。’’吴宇模仿着那扛把子的语气,眉飞色舞地把他的话转述给李科听。


孙翔在一旁随便听听,没放在心上,听他们叭叭了半天,一来二回也就记住了‘‘白白嫩嫩’’‘‘可带劲’’‘‘好欺负’’几个关键词,其他的就忘光了。


‘‘诶,我说是不是该走了,要上课了。’’孙翔见他们大有要接着聊下去的趋势,抬起胳膊看看时间,打断了他们。


他们一听,既然大哥都发话了,那他们这些做小弟的还能不听去玩泥巴吗?


所以也都闭嘴,乖乖的跟上了。


说来也是奇怪,孙翔这货真的是他们见过的这么多校霸里面最清新脱俗的一个,打架是他们见过的最厉害的,脾气也是最差的,但却是最少主动惹事的。


从不搞校内同学除非那人是真的找死,一般打就打校外学校的。也从不和他们开这种黄段子,聊各种八卦,就是闷头使劲锤别人,反正他们哥几个都是被他那股子狠劲给折服的。


而要说这最奇葩的就是......他从不旷课,从不迟到,即使上课也从未听过讲,一直都是在睡觉,也都未曾旷过课。


不仅他不旷,他还要求他们这帮做小弟的也不旷,这使他们苦不堪言,也成了别的学校的混混分子唯一可以抓住机会得劲嘲讽他们的点。




02.


班级里哄哄闹闹的一片丝毫没有什么快要上课的意识,听内容也无疑都是在讨论一些转学生相关的。


终于宣告上课的铃声还是响起了,教室里的喧闹也慢慢的减小,各自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不再说话,都盯着门口翘首以盼。


这可能也是老班第一次感受学生们这么火热的目光,可是他到底还是知道,这目光可不是给他的。


他走到讲台,站定,介绍着:‘‘这是我们新来的同学,让我们听听他的自我介绍吧。’’


说完,他看着转学生,眼神当中饱含着鼓励。


但是显然转学生并没有因为这鼓励而感动地多给自己介绍两句,就是很平淡地开口:‘‘大家好,我叫叶修。’’然后很平淡的......就没有然后了。


讲台下的学生和讲台上的老师都等着他做一些其他介绍,然而梦醒时分,没有就是没有。


学生们坐不住了,悄咪咪地盯着讲台上的叶修,纷纷交头接耳。



女生想法:


‘‘咋样咋样?’’


‘‘靠,我可了,我可了。’’


‘‘就介绍一句就没了,好呆好萌!’’


‘‘别说了想养儿子了。’’



男生想法:


‘‘氧化钙了氧化钙了,来一小白脸!’’


‘‘本来吧,一个孙翔就够咱受的了,还行那货钢铁直男一个,咱还有得戏。结果现在来个小白脸,你看看班上那些女的浪荡的表情,啧。 ’’


‘‘完了完了,高中脱单计划完全泡汤!!!’’


当然也有一些对自己想当自信的男选手嗤之以鼻,表示:‘‘就这?就这?抵不上我十分之四的帅气以及十分之六的硬朗!’’



吴宇看着讲台上的叶修,瞪大了眼睛,心想难怪他那兄弟看着跟个钢筋似的还想搞叶修,特么你看着长相这气质,啥都不说,就站那,都已经写明了四个大字——湾仔码头。


李科和吴宇坐倒数第二排,最左边靠窗户,是同桌,孙翔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最右边靠窗户,一个人坐。


李科怼怼吴宇的胳膊肘,让他往正趴着那睡大觉的孙翔那看看。


当了这么多了的狐朋狗友,吴宇也是顿时就明白过来,惊恐地看回去说:‘‘靠,那叶修不会要和老大坐吧?’’


李科嫌弃地说:‘‘把不会去掉,就是要和老大坐。’’


吴宇兴奋地说着害怕的话:‘‘完了完了,老大可最讨厌这种娘们唧唧,动不动就爱撒娇的人了,刺激刺激。’’


李科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跟了句:‘‘刺激刺激。’’


而此时正在讲台上已介绍完毕,等待着班主任发号施令的叶修发现全班包括班主任都以一种去动物园看动物般的眼神看着他,这使他有点不适,难道是介绍出问题了?


叶修内心自我怀疑着,然后拿起了根粉笔,迎着同学们的目光,不确定地写上了‘‘叶修’’两个大字,字写的是非常漂亮,矫若惊龙,苍劲有力。


这下子是让大家终于意识到,这位新来的选手是真的没啥好想表现的。老班也是不想耽误接下来的上课时间,就赶紧给叶修安排了座位。


‘‘那么叶修你就坐在右数第一列,最后一排吧。’’


听完老班的宣布,女同学们看着叶修的目光又多带了许多妈妈般的关爱。


废话能不关爱吗?


这时连最初对叶修抱有敌意的男生们也都带了些怜悯和幸灾乐祸。


毕竟,他接下来的同桌可是孙翔啊,这能不能坐下都还是一回事呢。



03.


叶修走下来讲台,一步步地走近他的位置。


他看着桌子上放着一件衣服,椅子上摆了瓶汽水,又看到旁边他的同桌正明目张胆地睡着,也没叫醒他,只是把他的衣服收起来搭到椅背上,汽水拿起放回同桌的桌子上。


叶修自认为自己这一套动作下来算得上是悄无声息了,却没想到,当他放回汽水后拉开椅子坐到位置上后,一转头,就正对上同桌的眼睛。


同桌此刻刚睡醒,还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金黄的发丝在阳光的照射下愈显跳跃,蓬松。


叶修挑挑眉,在心里吹了个轻佻的口哨,嚯!是个帅哥。


孙翔其实并没有怎么睡熟,他又不是能在吵闹环境下还能雷打不动睡着的神人,但是意识还是迷迷糊糊,只知道吴宇空中那个‘‘白白嫩嫩’’‘‘可带劲’’‘‘好欺负’’的转学生来了,还听到了转学生的名字,叫什么来着......奥......叶修。


从孙翔这个视角来看,此时正是夏日下午的四五点钟,太阳早已不再热烈,但是还是温柔缱绻的穿过教室的大窗子,刚好铺洒在叶修脸上,使他看上去也是那么的.........嘶!


孙翔烦躁的转过头去,不想看叶修的脸,莫名其妙地就很想欺负他,让他流下眼泪无助求饶。


但是这样做是绝对不行的,叶修现在又没犯事,无缘无故的就欺负人家,这不符合他当校霸的道义。


孙翔只能闭上眼睛,继续睡去,睡前还暗骂了一句:‘‘真是不堪入目!’’


叶修呆愣地看完了孙翔这全套微表情加头部动作表演,心里想着:真是奇奇怪怪。


不过也没过多在意,只是把带来的书籍塞进桌肚里面,整理好一切后,支着脑袋看着白板,有一搭没一搭的想着事情,想着想着又忍不住的转头看了新同桌一眼,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新同桌的头居然又转回来了,就这样正对着他。


叶修抱着纯艺术角度,欣赏着这张脸,好奇地左看看右看看,一会看看鼻梁,一会数数睫毛,反正能怎么肆无忌惮的偷窥,就怎么肆无忌惮的偷窥。


人的视线是能被察觉的,特别是当你被一个人一直火辣辣地盯着的时候。


对于这一点,孙翔深有体会。


他现在就是想动动弹不了,不敢眨眼,不敢皱眉,不敢扭头,不敢吭声。


他正在被窥视,肆无忌惮的被打量着。而对方只是一个在隔壁学校被欺负的混不下去的小白脸,这让他这个校霸感到非常的没面儿。


他在心里咬牙切齿,却又不知道是什么心理,不敢睁眼,慢慢地他进入了梦乡,最后一个有意识的想法便是老子一定要给叶修打一顿,让他见识一下这个学校谁是爹!!!



04.


孙翔已经和叶修当了一个星期的同桌了。


这一个星期的同桌.......说实话还不抵不当!


哪有一个星期的同桌全程无交流,连借笔借橡皮之类的交流也没有的?


每天只能看到个侧脸,一下课就不是你消失就是我消失的?


也就这一对了 


即使下课时俩人都在位子上,也只会出现一群妹子跑过来明为问题,交流,实为刷脸熟,给投喂。而这时孙翔只会幽幽地看着她们,心里烦躁着反复说怎么还不走还不走,天天搁这赖着烦死了。


再加上孙翔本来就很凶,这么一搞更是让女同学们误认为孙翔对叶修很不爽,特别不爽,特别讨厌。


好吧,事实也却是这样。


再加上有心人细心观察,发现孙翔和叶修当同桌一个星期居然全程零交流。这是什么难以置信的大消息啊,要晓得就算是隔壁三班和五班的全校著名死对头,不对付的喻文州和王杰希好歹一个星期内也互相寒暄(讽刺)过彼此一句,好歹勉勉强强也算是有交流。


这一对算是什么惊天绝世大奇葩,居然一个星期无交流,而且还是彻彻底底的那种无交流。


这简直是震惊全校,再加上那些女同学平时的观察,添油加醋地彼此八卦八卦。


就这样谣言悄悄地发酵,传遍全校,一传十十传百,慢慢成了事实,到最后发酵成了孙翔对叶修说周六晚学校操场等着之类的约战传闻。


吴宇和李科都是学校的弄潮儿,消息广且灵通,早在发酵之初就幸灾乐祸地跟孙翔说了这些事。


当时的孙翔没怎么在意,以为旁人也就八卦几天完了,半真半假地说了句:‘‘确实有想打他的想法。’’就不再做其他解释,酷酷地走了,只留李科和吴宇两个人呆滞在原地面面相觑。


终于谣言一发而不可收拾,连孙翔听到最后都深感无语,气呼呼地思来想去,怎么想怎么觉得都是叶修那货的锅。


把吴宇和李科扯过来,阴森森地宣布着:‘‘老子要搞叶修,就是这玩意把我名声都给搞坏了。’’


吴宇和李科看着他 ,想说一句你有啥名声可言的?


但看着孙翔阴恻恻的表情还是吞了口口水,把话咽了下去。却又不由得兴奋起来,最近几个星期外面没啥学校来惹事,又不能主动打校内的人,这让他们这两个混混惯犯手非常的痒痒,听孙翔这一宣布,心里说到底还是很期待的。


说到底,他们也明白,孙翔可不是那什么单纯的在乎名声的人,他这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就是在纯找茬!


孙翔三人策划完以后,孙翔就迫不及待地想去宣战了。他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心理,他只感受到他的心在砰砰跳,有种难以言喻的期待和兴奋。


如果这时他能停下来,来往的路人能转头看看他,一定能看到他红透的耳朵,以及会猜想他一定是去给心爱的女孩告白去的。


然而他并没有停下来,在路人眼中,孙翔就是一副步履匆匆的样子,像是去找谁约架。



话又问回来了,校霸到底是去找谁约架呢?



有一个路人冥思苦想,同行的人翻了一个白眼‘‘这不是废话?还能找谁?叶修啊!’’


‘‘哦!叶修啊。’’


路人反应过来惊恐地看着友人,来来往往或有或无听着八卦的人也反应过来,都瞪大了眼睛。


‘‘是啊,还能有谁?’’


‘‘当然是叶修啊,那个刚来一个星期就和校霸结下梁子的人。”


‘‘原来是叶修啊!就那个小白脸?’’



05.


此刻的叶修并不知道孙翔正往这边步履匆忙,也不知道自己正在别人口中热议着。


他只是个普通的学生,普通的刷这这套数学题,时不时的皱眉思考,然后舒展,刷刷刷写下过程与答案。


孙翔推开门,看到的就是这副场景。


很美好,也很宁静,他不知觉地静了几分钟,突然惊醒,气冲冲地走到叶修桌边。


‘‘咚!’’的一下,给叶修一惊,叶修停下笔,抬头一看原来是孙翔,在看着自己桌面上还带着冷气的特仑苏。


他揉了揉眼睛,笑着问孙翔:‘‘有事吗?’’


孙翔低头看到小白脸在笑,有些慌张,连忙严肃起来,呵道:‘‘笑什么笑!严肃点!我在向你宣战呢!你严肃点,五点半,弘毅楼后面的花园等你!’’


叶修可给整懵了,呆了又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还是不慌不忙地看看表,嗯还有半小时,他还是对孙翔笑着说:‘‘好呀,那我们一会见。’’


孙翔总感觉怪怪的,这对手的回应给他一种他们不是去约架,而是去约会的错感。


他凶巴巴地对叶修说:‘‘你可要记得,可别胆小的跑了!’’


说罢,又像风一样赶紧跑了。


留给叶修的只剩下一个宣战宣言,以及一瓶水汽滴下来已经在他的桌子上凝成水的特仑苏。


叶修继续埋头攻克难题,等攻克下来后,叶修迷迷糊糊的看了下表,已经五点二十了,是时候该去赴约了。


叶修站起身来,临走前不忘拿上那瓶快要变成常温的特仑苏,插进管子吸了一口。


叶修眯了眯眼睛,边走边摇摇头,哪有和人约架还给对手买牛奶喝的?


嘲讽我没断奶吗?叶修‘‘啧啧啧’’了几声,继续向花园走去。


叶修于五点二十九分到达花园,又于五点二十九分五十九秒,见到孙翔。


只见到了孙翔一个人。


这让他有些惊讶,叶修以为会是三个的。


孙翔感觉到叶修有些惊讶,红着脸说:‘‘你只有一个人,我也只有一个人,公平对战,不群殴,我讲究公平。’’


‘‘哇哦,原来传闻中战斗力超强的校霸孙翔是一个这么有原则的人啊。’’叶修调笑着。


孙翔一听叶修夸他,感觉这鬼死天气真的是热死了,让他汗流了又流,忙躲避叶修眼神,却没注意叶修早已在他不知不觉当中就已经离他只有一步之遥。


而等他反应过来之时,孙翔发现叶修已经贴着他了。


彼时叶修正贴着孙翔的耳朵开口说话,一阵又一阵的热气染红了孙翔的耳朵,叶修刚喝完特仑苏,奶味还足,也一道飘了过来,直禁锢的孙翔不敢动弹。


‘‘不是你找我约架的吗?你脸红什么啊?’’


说着叶修又近了一点,带着气音:‘‘难道?你不是想和我打架,而是对我有意思?’’


孙翔忍受不住了,连退两步,又舍不得离太远,每一步都小小的,惹的叶修又是笑出了声。

‘‘干啥啊这是?不是还气势汹汹的找我约架吗?怎么还没打就已经投降了呢?’’


孙翔捂着脸,声音没得一点力气:‘‘你离我远一点,我......我......我......’’

反正就是我了半天,我不出个所以然来,叶修算是认清了,这还是个纯情小娃娃,真是不亏。


叶修又是走近 几步,追问孙翔:‘‘我什么?’’


‘‘我......喜欢你?’’叶修故意问出来,装作疑惑地表情。


孙翔却像是被点中了心事一般慌张,连忙躲避。


可他越是躲,叶修也越是在后面跟一步,跟看笑话一样。


孙翔眼一闭,猛地转过身来,牙咬了咬:‘‘靠!我不知道啊!要是一见到你心就一直在跳动这种感觉,被称为喜欢你,那我就......就......’’孙翔看着叶修,气软了下来。


叶修歪着头看着他,给予鼓励的眼神:‘‘嗯?’’


孙翔别扭的说出了口:‘‘那我就喜欢你好了。’’


‘‘那我们试试吧?’’


孙翔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瞪大眼睛。


叶修瞧他这傻样,走上前摸摸毛绒绒的头:‘‘试试,听清楚没?’’


孙翔忙回应着点点头,但又感觉有些不对,嘶,他不是来约架的吗?



06.


同学们都只知道,校霸孙翔和转学生叶修去打架去了。


至于结果如何,他们都翘首以盼着。


但是结果到底是谁胜谁负,他们不得而知。


只知道从那以后,叶修走哪,身后都跟着个大型金毛犬--孙翔。



评论(12)

热度(1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